>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北京科技大学2012年实习生大型双选会成功举办
        5月11日,我校2012年实习生大型双选会在体育馆顺利举行,共有来自IT、机械制造、冶金材料、教育咨询等行业的107家单位参会,提供3000余个实习岗位,范围几乎涉及全校所有专业,为在校学生体验职场、实习实践提供了广阔平台,我校2013、2014届毕业生2500多人参会。

        清晨伊始,虽然天气阴沉,阵雨时停时落,但却丝毫没有消减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八点开始已经有同学在门口排队等候。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前准备了1000套雨衣,免费提供给没有准备雨具的同学。一位等候入场的同学说:“学校组织专场的实习生招聘活动,为我们低年级学生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实习机会,省去我们很多麻烦,感觉特别好。另外,今天现场还发放雨衣,想的真是周到!”

        上午九点双选会正式开始,通过前期的有效宣传,多数学生对于本次参会企业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很多同学进入会场后“直奔”意向单位,目标十分明确。双选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用人单位耐心解答同学的疑难困惑,双方相互了解,洽谈就业意向。同时,很多企业对我校正在推进“大学生预就业实习计划”十分感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和我校建立大学生预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为我校大学生赴企业参观、实习、实践提供便利。中兴通讯的HR魏女士就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实习生双选会,这为我们企业储备人才、招聘人才提供了很好机会,既节约了招聘成本,也能够使我们更详细的了解学生情况,招到合适的人才,希望以后能够和学校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

        本次双选会得到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在现场协助开展会务工作,提供咨询服务,第一时间回应同学们在实习应聘过程中的困惑与疑问。
此次实习生大型双选会同时拉开了今年“暑期实习实践”的序幕,今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还会大力拓展实习实践渠道,帮助同学们提前感受职场,提升就业能力,为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摘自:北科新闻网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