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七成北大本科毕业生京外就业
2012年06月26日

  近日,北京大学举行了今年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据北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统计,从目前已签约的情况看,到京外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就业的人数和比例高于往年同期,已签约的本科毕业生约有七成选择到京外单位就业,研究生约有四成到京外就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回到生源地省份就业。

  参会的200余家用人单位带来超过6000个就业岗位,其中京外雇主占到一半,既有大庆油田、酒泉钢铁等大企业,也有重庆市彭水县、江苏省海安县、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等基层政府部门。参加招聘会的部分毕业生不再热衷北京户口,而是更多关注高薪、职业前景好的单位。

  据介绍,今年北大预计共有本科毕业生3000余人,硕士毕业生近6000人。除去国内外升学深造外,实际参加就业人数约为5000人,其中大部分为研究生,本科生只有700-800人左右。   目前,北大毕业生就业签约进展情况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大致持平。近年来,到京外就业的北大毕业生比例有所提高,去年3月,已签约的本科毕业生大约有六成选择京外单位,今年约有七成选择京外就业。

  摘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