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引导优秀毕业生农村任职 延庆村官进高校巡回宣讲
2012年07月13日
 
 
 
   日前,延庆县优秀大学生村官巡回宣讲暨优秀毕业生推荐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来自延庆的十几名大学生村官用宣讲和话剧的形式,亲身讲述自己在农村的奋斗故事、心路历程和优秀成绩,鼓励和引导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农村任职。

   去年,延庆县首次选拔了34名首都各高校应届毕业生,根据专业特长和乡镇缺口需求分配到7个对口乡镇的30余个行政村见习。实习结束后有15人通过考试,正式加入村官队伍。“让应届毕业生提前到农村实习,一方面可以考察他们是否适合农村的工作和生活,另一方面也能让他们提前了解村官工作,有针对性地选择报考。”延庆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延庆县将继续加强“实习双选制”的落实力度,采取个人申请和学校推荐两种形式选择实习生,并与这些确实有意愿留在远郊区县的应届毕业生签订就业意向书,确保实习后留任延庆的比例。“今年延庆县拟招聘村官300名左右,而我们预计先从高校选拔60余名应届毕业生提前走进农村实习。今天的宣讲会是首场,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等高校进行宣讲演出。”

   通过选聘前的实习爱上农村并走上大学生村官岗位的魏炜炜是此次宣讲会的宣讲员之一,也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毕业生。“同门师兄”在农村工作的真实故事激发了师弟师妹奔赴农村的热情,社会工作专业的蒋航听完魏炜炜的演讲后更加肯定了要报名参加村官实习的想法,“以前对村官工作认知不多,这次听了演讲、看了话剧,对村官工作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到农村发展的决心。”蒋航告诉记者,她所在的班级半数同学都提出了到延庆实习的申请。

   数据显示,2005年12月以来,延庆县共选拔了7批1347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分布在全县15个乡镇的376个行政村。其中,合同期满的727名大学生村官中,680人实现再就业,就业率达93.5%。
 
   摘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