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本土化留学”——大学生村官的时尚选择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2-09-15  
 
  到农村去,到中国的最基层去,成了应届毕业生的时尚选择,很多人称之为“本土化留学”。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曾经的留学热更多了几分冷静的思考。不忘奔赴祖国农村,去锻造,去奉献,使大学生村官的“本土化留学”更多了几层深意。  

  “本土化留学”助力青年学子华丽转身。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年轻学生有思想、有干劲、有魄力、有热情,惟独缺乏工作磨砺与考验。选择大学生村官作为事业起点,到农村地区去学习实践,可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实际到底是什么,中国的根基究竟在哪里。从事基层工作,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可以内修品德、外练本领,树立求真务实、扎实肯干的作风,培养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对于人生的成长和进步意义重大。  

  “本土化留学”推动新农村建设稳步前进。我国是农业大国,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劳动力大量流失。大学生村官的到来恰好弥补了农村发展的人才缺口,为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大学生村官,大棚里的蔬菜出现了新品种,村子里的电脑有人教了,农产品信息可以利用网络发布了……村民的思路在这些年轻人的带动下活跃起来了。如今,大学生村官逐步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本土化留学”支撑国家未来长治久安。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同样需要大批有理想、有担当,特别是经受过基层锻炼、与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的青年人才,大学生村官正是这样一批人的典型代表。为了把这样的人才用好,前不久国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可以想见,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支持下,大学生村官将在基层的广袤天地中发挥更大作用,大学生村官群体必定会成为国家未来发展的强有力支撑,大学生村官计划这一极具战略思想部署也将结出硕果。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