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全国大学生创业共青农场体验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甘良河 吕博雄 日期:2012-09-27  
 
  为进一步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今天上午,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全国大学生创业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共青农场举行。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青年企业家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村官、大学生记者、高校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等300余人,用3天时间体验、感受共青农场的垦荒创业史和发源于此的青年志愿垦荒精神。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凤富,团黑龙江省委书记李豪岩,团河北省委副书记韩立群等出席了仪式。 

  享有“中国北方红色共青城”盛誉的共青农场,始建于1955年,是由团中央发出倡议,有志青年自发组建的新中国第一支青年志愿垦荒队开发建设的农场,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为该农场亲笔题名命名。 

  徐文新在讲话中说,共青志愿垦荒精神不仅仅是共青农场的精神财富,也是全国人民的财富。他提出,全国大学生要将弘扬垦荒文化与学习优良民族精神相结合,增强传承垦荒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弘扬垦荒文化与深化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不断增强垦荒文化的时代内涵;将弘扬垦荒文化与自身的能力素质提升相结合,努力成为垦荒文化的宣传者和传承者。 

  隋凤富讲述了北大荒人创业的感人故事。他说,包含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在内的北大荒文化精神主要表现为坚守、忘我。“坚守”是坚定执着的意志品质,始终坚守对国家作贡献的大局意识。“忘我”是不计得失的崇高境界,就是在思想上、工作中始终表现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勇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包容和谐的集体主义精神。 

  李豪岩在发言中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学生朋友们积极学习先进,迅速成长,缩短社会适应期,提升自身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创业奠定基础;希望优秀企业家朋友们充分发挥创业导师的引导作用,以包容的心态无私地向青年朋友们传授创业方法,当好创业引路人。 

  韩立群在发言中说,希望这次体验活动通过搭建感受创业精神、培养创业理念、交流创业经验的平台,来碰撞智慧火花,传播创业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投身创业的伟大实践。 

  参加这次体验活动的大学生代表、清华大学学生唐瑾说,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她表示,会将学习到的有关创业的宝贵精神和经验带回学校,辐射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努力,以积极的姿态面对即将踏入的社会。 

  仪式中,与会代表还听取了老垦荒代表杜俊起老人作的志愿垦荒报告。会议还穿插进行了北大荒精神报告会、“全国大学生校媒记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中国青年报社与共青农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