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我国124所技工院校实施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超 张晓松 日期:2012-10-2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表示,全国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扩大试点工作已经启动,全国有124所技工院校进行教学改革试点。 

  据了解,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是指根据典型工作任务和工作过程设计课程体系和内容,按照工作过程的顺序和学生自主学习的要求进行教学设计并安排教学活动,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通合一、能力培养与工作岗位对接合一、实习实训与顶岗工作学做合一。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介绍,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是转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技工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措施,有利于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技能人才规模化培养,探索中国特色的技工教育改革与发展之路。 

  尹成基表示,今年还新增了焊接加工等10个一体化课程试点专业,在全国33所技工院校开始进行教学试验。他同时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年还将推进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工作,出台技师培训项目补贴资金,加强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