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广州有高校设置就业专员向企业推介学生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翔 蒋一娴 日期:2012-11-29  
 
  62岁的刘海权和24岁的陈宇锋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就业专员”。伴随着激烈的竞争,越来越多的广州高校院系设置专门“就业专员”,意图在单位和学生之间搭建有力桥梁。 

  前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3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举行,240多家用人单位携4000个岗位进场。 

  据了解,该学院今年毕业生达到了3600多人,比去年多出1000多人,如何把学生“推销”出去?“就业专员”成了该学院的一支生力军。 

  刘海权原是华南理工大学工程师,退休后当起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就业专员”。老刘说,自己在华工工作了30多年,现在主要是跑企业、诚恳推介学生,他还把用人单位请到学校参观水平先进的实验室。 

  陈宇锋觉得自己的优势在于“了解学生”。他是学院毕业生留校工作,对师弟师妹们的专长、兴趣和心理预期了如指掌。“企业对我们毕业生最感兴趣的,是在学校的时候究竟学习了什么?做了什么事?我就会重点推介我们的实习经历和动手能力。” 

  华工广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培祥说,今年经济形势严峻,学院设立了11个“就业专员”岗位,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荐学生,目前已建立了160多个校外就业与实习基地,今年9月以来,也举办了30多场校园专场宣讲会。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