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社团简介]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实践促进会

协会概述
 北京大学学生实践促进会(Students Association for Practice Advance),简称SAPA,成立于2007年12月,是北京大学医学部首家职业规划类社团,继08、09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大学十佳社团”后,在10年底荣获“北京大学品牌社团”的称号。
 协会在秉承促进学生开拓实践,通过多种渠道发现自我,提升自我,规划职业发展的一贯宗旨之外,还将目光更多地投放在关注医学生自身的职业规划,成人成才;为当代中国一流医学院的青年提供展现自我,发现社会,引发思考与行动有道的互助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同学灵感与想象力,为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协会在册会员200余名,骨干成员保持在30名左右。协会组织架构由中心主席团何其下属的人力资源部、项目部、外联部组成,分别负责协会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的策划与执行以及对外联络等工作。
 
品牌活动
·职业规划周
  自08年起,在每年的社团文化节上,我们会推出为期一周职业规划类的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第一届的试水之后,于2010年3月,我们推出了第二届职业规划周,短短一周内,我们先后举办了Bebeyond“留学经验谈”专题讲座,MI(模拟面试)和王岳老师的“医学人文精神与职业信仰塑造”的主题讲座等等。在2011年第三届职业规划周,我们又推出了“医学生成长”系列讲座、“北医人说”系列访谈、新医改宣传等活动,力求将职业规划这个理念推广到全校,帮助更多的同学有指导的进行职业探索,尽早的构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与JA中国(Junior Achievement China)合作项目
JA 是全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教育组织。 中文译名是国际青年成就组织,而JA中国是在周保罗先生和周氏家庭基金会的支持下于1993年成立。 它提供的一系列课程的目的在于使学生们学会使用信息,利用技能,思考并解决问题,而授课讲师大都来自世界知名企业的志愿者,我们引进北医的课程包括:事业启航工作坊(Career Go!Workshop)、志愿者日工作坊(JAVD)及模拟面试(MI),CG于每年秋季循环开课,JA课程在校园内推广的效果甚好,学员在课程中也确实能掌握一些新的思路,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


·构建校友网
建立一个北医人自己的网络社区、实现资源共享、拉近校内校外北医学子之间距离,这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建立校友网这个项目历经两年的策划与酝酿,以及长达半年的网络制作环节,最终是在2010年9月正式上线。它集BBS、校内的优势于一体,更便于整合及发布北医资源和信息,同时也是展现当代医科生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我们一直坚信“北医人”是实现北医拥有自己的网络圈子最具优势的媒介。目前,“北医人”计划是在2011年4月初同大家见面。

·内部培训
 在2010年上半年,我们共组织了三次内部培训,其中包括:PS技巧的讲解、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放映以及庄明科老师关于“自我探索 规划人生”的讲座。
 10年下半年,内部培训虽不多,只开设了如传授化妆、配色技巧的小讲堂,但这是由我们骨干自己当老师,锻炼着在众人面前发言,将自己所知表达出来的能力。
 
其他活动介绍
·组织各类参观实践活动
2008年1月,组织同学参观天士力制药集团的现代化中药城。

2009年7月,组织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参观南京先声药业工厂。
2010年6月初,是我们首次同北京肿瘤医院合作,面向全校,组织了21位同学前往参观学习。

 
·承办校园宣讲会
因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的校园大使均为社团骨干,并且长期与校就业指导中心合作,协会每年都会承办大大小小各类宣讲会多场。

·图书馆项目
协会定期购进部分新书,免费供会员借阅,与校图书馆最大的区别在与书目种类偏于人文社科类、和自我探索类图书。
·制作会刊
现已出版两册,分别为《里程·征程》和《航路》
 
现任核心成员
张芳菲  15210849467  会长
马文梅  15201304900  副会长
汪依明  13522332002  人力资源部部长
曹雅晶  18701113654  项目部部长
陈挺杰  15910666830  外联部部长
李云乔  15210608603  新课题项目负责人
何舒婷  15210585081  财务、图书馆项目负责人
 
  激情成就梦想,创新赢得未来!
——————————————
学生实践促进会(SAPA)
电话:15210650641
电子信箱:sapa_pkuhsc@163.com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