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新闻
> 高校寄语
> 社团网络
> 爱心传递
   
 
[社团简介]首都经济与贸易大学-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中文简称:就业协会  英文名称: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英文简称:CDA  成立时间:2005年10月
 


协会简介
  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成立于2005年10月,受校团委领导,在校学生处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  我协会被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评为“2009年度北京高校职业类十佳学生社团”,连续五年被我校团委评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十佳社团”。  随着高校招生人数的逐年增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日趋激烈。为正确引导和帮助同学关注就业现状,了解就业信息、考学信息,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国家的有关政策,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系统了解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我协会组织并成功举办高质量的求职考学讲座及研讨学习活动,使同学正确规划自己的未来。协会以不断增强广大同学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为主要目标,立足服务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生。


协会性质
  本协会是由学生自发成立的群众性团体,属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组织,在学生处就业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工作。


协会目标
  通过组织并举行全校性的就业指导宣传活动和培训讲座,对大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辅导和生涯规划,组织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来提高同学们对国家有关大学生就业的法规、政策及相关信息的了解,提高就业和面试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以适应当代社会的需求。


协会宗旨
  “关注就业,规划人生”,全心全意为同学的就业与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协会口号
  CHOOSE 选择就业起点  DECIDE 决定成功方向  APPLY 提供交流平台  CDA----通向社会的彩虹桥梁!


协会部门

实践部
  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安排各种实践活动、培训讲座,锻炼实践执行能力

外联部
  沟通校内外兄弟社团,接触社会知名企事业单位,为协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宣传部
  编纂《职点》杂志,制作电子、手绘海报,开发创意思维,锻炼平面设计能力

办公室
  爱沟通,爱协调,爱团队合作,他们说我最大的成功是,我做我的管家让别人无家可管,我更爱说我不可或缺,我不是部长,我是豆办儿

新闻网络部
  网络结交广大校友,文字抒发心中激昂,镜头刻录记忆的点滴。接触职场,把握未来!

人力资源部
  策划并组织协会内部拓展训练、出游、小型比赛、讲座、分享会。协助协会团队建设。开展各项人力工作,锻炼个人组织能力。


协会活动

模拟面试大赛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还没有消除,如果说2010年是我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2011年可能是最复杂的一年,整个宏观层面就业形势就很严峻。2011年的毕业生人数650万,再加上往届没有实现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之大可想而知。2003年,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200万人(达到212万人),之后平均每年都要增长五六十万人,2009年首次突破600万人(达到611万人),2010增至630万人。人才市场日趋激烈竞争,结构性的供过于求原因在于大学生的方向及大学生所应该学习的内容和社会的实际需求是脱节的。所以求职问题必需尽早树立于每位学子心中,只有时刻充满职业意识危机意识并朝着职业目标不断努力才能在未来的职场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为此我们有必要开展一个模拟面试大赛,为同学今后走向职场面试提供一个实践平台,以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可以在今后的职场竞争中走的更远。

协会成就
  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成立于2005年10月,受校团委领导,在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  随着高校招生人数的逐年增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日趋激烈。为正确引导和帮助同学关注就业现状,了解就业信息、兼职信息、考学信息,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国家的有关政策,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系统了解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及其人才招聘过程中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我协会努力组织和安排高质量的求职考学讲座、组织高质量的研讨学习活动,使同学正确规划自己的未来。协会以不断增强广大同学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为主要目标,立足服务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生。  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凝聚着学校、企业的智慧与力量,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将成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信息沟通的桥梁和创造价值的舞台,并为在校生提供实习锻炼的机会。为推动学校和学生、企业和人才、用人单位和用人单位间的双向交流,降低选择成本,规划好职业生涯而不懈努力!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协会与校内外各团体单位合作,开展了众多帮助毕业生就业与考学的活动。与此同时,协会内部的工作人员团结协作,锻炼了组织协调交流的多方面的能力。经过一个学期的工作,我协会不仅为校内师生的工作发展提供便利,也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  其中,学术讲座交流(例如大学四六级与考研讲座,职场礼仪与面试技巧等),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考学信息,提高了学生就业与应聘的能力技巧,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在校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办公室的带领下,我协会成功的协助学校举办了多次校园双选会。不仅仅大四的毕业生在活动中找到了理想的职业,众多低年级的同学也参与到了活动中,提前接触外来企业,了解就业现状,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积累了实习经验。  另外,我协会还面向全校同学展开了许多使在校学生与企业近距离接触的活动。例如,我协会与可口可乐公司合作组织的可口可乐公司参观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报名积极,活动中同学们与公司近距离沟通,充实了自己课外的知识。  我协会在一年多的工作中,充分利用校就业网站。及时发布就业与兼职信息,为在校学生以及大四毕业生搜集就业与兼职信息提供了便利。  于此同时,我协会的工作也受到了同学们与老师们的肯定,今年,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被评为首经贸十佳社团之一。我们会继续努力,在同学们的支持陪伴下争取更大的成功!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