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新闻
> 企业寄语
> 志愿者名录
> 志愿者招募
 
[寄语]中国电工设备总公司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关麟凤

        我在企业有很长时间的招聘经历,在招聘的时候常常会问到应聘的同学们,你设想一下你三年五年或者是明年以后你的理想的发展状态是什么样的?


      对很多同学来说,可能他都没有想过。当然这里面,在我遇到的同学里面也有几个同学回答的好,但是有些同学基本没想过,很茫然,就业也好,创业也好其实就是个选择的过程,怎么样才能做出一个最好的选择。我想择业可能是一个知己知彼的过程,首先你要知道我在一份职业中要满足哪些需要,因为任何一个职业都会给人提供不同的需要,也可能我要安身立业,养家糊口,也可能说发挥出上天给我的天赋,发挥出我的特长。也可能说这份职业能够让我有一个很好的社会地位,让我感到幸福和满足。但也有可能说,我会在一个漂亮的写字楼里面工作,让我觉得很光鲜,很有面子,这一切的一切可能都是满足了我们在一份职业中满足某一方面的需要。

      有些时候想最好我这份工作别太累,收入高一点,离家近一点,这样可能是一份比较好的职业,可能我们很多人在择业的时候都会问,最好收入多一点,最好不要老出差,因为我们在招聘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同学,觉得你们公司这个工作挺好,可是你们这个项目在国外,要在国外待多长时间,是哪些国家。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