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新闻
> 企业寄语
> 志愿者名录
> 志愿者招募
 
中日大学生就业调查显示中国大学生就业时更注重收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晶 日期:2012-08-03  

  日本著名调查公司DO HOUSE8月2日在东京发布其对中日两国大学生就业调查结果,调查发现,中国大学生比日本大学生在求职时更注重“收入”的因素。

  DO HOUSE7月4日至20日围绕就业意向在中日两国18岁至28岁的短期大学学生、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展开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就业理由、理想行业和就业时重点考虑的因素等。147名日本大学生和200名来自中国上海、北京、广州的中国大学生接受了调查。

  调查显示,83.0%的中国学生在就业时重点考虑“收入”,而重点考虑“收入”的日本学生只有32.7%。此外,中国学生在选择就业单位时更注重个人发展空间,选择“有利于个人成长的企业环境”和“升职空间”的中国学生比日本学生多30%。

  调查还显示,42.5%的中国学生就业理由是“孝顺父母”,而选择这一选项的日本学生只有21.4%。此外,中日两国学生最青睐的理想行业都是IT业,超过30%的受访者表示想进入这一行业。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