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新闻
> 企业寄语
> 志愿者名录
> 志愿者招募
 
网上创业大学生可获多项补助
 来源:每日商报  日期:2012-07-26  

  小企业招收失业大学生可申请担保贷款 

  昨天,杭州市发布《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网上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们,可以申请小额贷款、创业资助、就业奖励等多项政府补贴。 

  网上就业可获补贴 

  高校毕业生可凭网上创业就业认定证明等材料,按规定申请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就业困难人员无偿创业资助、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一次性带动就业奖励、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等扶持政策。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享受贴息政策。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20万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化创意类项目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到30万元。科技型成长企业符合条件的可向杭州银行科技支行申请专项贷款资助,向市科委申请科技创业种子资金或“雏鹰计划”资助;文创型企业可向文创办申请文创产业专项资金扶持。 

  大学生创业企业如果录用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杭州将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税费减免 

  对高校毕业生在毕业自然年度内(毕业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就业失业登记证》从事个体经营的(我市当年度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中禁止、限制类发展项目除外),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的最高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同时,自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小企业招收失业大学生可申请担保贷款 

  杭州市鼓励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实体经济企业就业,进一步加大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数字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力度,对招收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按上年度签约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同比增加的绝对值与百分比确定),财政优先安排中小企业发展扶持资金,并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 

  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当年新招收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可按规定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可享受工商注册优惠、税收减免、资金扶持和奖励等政策。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