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新闻
> 企业寄语
> 志愿者名录
> 志愿者招募
 
大学生网友爆料因手拿iPhone面试被拒 
来源:荆楚网  日期:2012-11-29  
  日前,一名网友发帖称面试时因为一部iPhone手机被搅黄了,原因是企业认为她是个不能吃苦的富家女。记者昨日采访发现,武汉高校大学生使用iPhone手机的不在少数,90后学子们有些不能理解,消费水平能跟工作态度划等号吗? 

  因手拿iPhone面试被拒 

  “学生用iPhone,就不能参加工作了吗?”日前,长春某大学大四学生小高在找工作面试时遇到了烦恼,忍不住在网上发帖“吐槽”。原来,小高去一家公司面试时,因为拿着家人给她买的iPhone手机,被用人单位认为是不能吃苦的富家女,面试官称该公司不能录用她,让她十分不能接受。 

  小高在网上发帖后引起了网友热议,不少人惊呼她被拒的理由“史上最雷人”。不少网友表示:该公司要招吃苦耐劳的员工,面试者是不是都应该用诺基亚或者国产手机来证明自己呢? 

  90后大学生三成用iPhone 

  记者昨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随机采访了50余名90后大学生,超过三成学生在用iPhone,使用价值2000元以上手机的学生有43人,占了半数以上。采访中,有46名90后学子告诉记者,对于用iPhone手机会被面试单位拒绝录用的案例很不能理解,手机虽然是家里出钱购买,但和自己进入职场后的工作态度没有关系,更不能划等号。 

  华中师范学院教育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小陈告诉记者,现在用iPhone的人很多,不管家里有没有钱,不能以家庭背景来评价求职者。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小余称,用人单位想招聘吃苦耐劳的优秀员工,看重的应该是工作能力,可以先试用一个月再决定去留。如果公司以这个理由拒绝求职者,我们也可以因为公司不够包容而拒绝这家单位。 

  不应对90后员工持偏见 

  记者随后采访了用人单位,光谷东方银座一家IT公司负责人董先生称,企业在招聘90后员工时经常遇到烦恼,确实有一部分独生子女不够吃苦耐劳,在工作中责任心不强。但通过手机、电脑、相机等个人消费水准来判断员工工作能力、个人性格,这类做法有些不靠谱。“部分企业对90后员工的认识并不客观,甚至还有些不合理的偏见。其实90后员工除了个性鲜明,创造能力和活力往往更强。”第一才经网职业顾问文轩分析,当事公司的拒绝理由可能是面试者特点与企业文化导向不相符,用人观念不同。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