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人社部部长强调坚持将促就业作为首要任务
        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会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要求全国人力社保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从七个方面对今年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尹蔚民强调,要坚持将促进就业作为全系统第一位的工作和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会上,尹蔚民提出全国人力社保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就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突出位置,深刻认识我国就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是“十二五”的第二年,也即将迎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尹蔚民强调,2012年要扎实做好各项就业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全面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快劳动力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的整合,加快形成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尹蔚民还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的工作。要组织开展联合督促检查,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要开发就业岗位,扩大就业领域,发挥政策导向,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就业;要开展就业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要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生跟踪管理和服务;建立实名制信息库,进一步完善培训和见习措施,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完善就业服务措施,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做好就业困难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其他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

     尹蔚民指出,做好就业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基础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就业工作提供保障。要坚持将促进就业作为全系统第一位的工作和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加强就业形势的分析和研判;加强政策的灵活性和前瞻性;加强系统自身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就业宣传和舆论引导。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摘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