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今年本市将促三类重点群体就业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本市将在促进三类重点群体就业上下功夫。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今年,本市将完善以实名制为基础的就业帮扶体系,强化就业指导、就业见习和就业援助。按照参加见习毕业生的专业和需求,开发与之相适应的见习基地和见习岗位。注重选拔有文化特长的高校毕业生进入大学生村官队伍,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知识优势和岗位优势,将大学生村官工作向农村信贷、文化等领域延伸,拓宽就业渠道。

     其次,进一步加强对城乡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今年将以全面实施《北京市就业援助规定》为切入点,大力开发劳动保障协管、社区保安、养老(助残)等公益性就业岗位,健全规范化、精细化的就业援助制度;完善零就业家庭、纯农就业家庭动态帮扶机制,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减税免费、贷款贴息、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等优惠政策,做到“出现一户、及时帮扶一户、消除一户”。同时,总结顺义区经验,在全市深入推进充分就业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创建活动,确保就业特困人员全部得到“托底”安置。

     本市将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通过开发绿色就业岗位、对城市化建设地区失地农民进行重点帮扶等措施,引导本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加强省际间人力资源交流与协作,在中西部劳动力输出大省和本市对口援助地区,建立劳务输入基地;建立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就业状况抽样调查制度,为外来农民工提供岗位信息、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免费公共就业服务,提高农民工的劳动合同签订率,进一步推进农民工参保工作,开辟农民工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
 
     摘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