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使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使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将享实名制服务
2012年07月10日
 
 
 
   日前,人社部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推出一系列措施,其中要求各地人力社保部门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就业服务。

   人社部指出,201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很大,目前正处于离校前的求职高峰期,各地人力社保部门要将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提前向校园延伸,广泛开展送岗位信息进校园活动。要有针对性地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的岗位信息,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上公开发布,同时,通过积极举办网络招聘会、专场招聘会、供求洽谈会等公益性招聘活动,及时向高校毕业生提供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今年年底前,各地要力争将本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与高校校园网相互链接,以方便高校毕业生在校园内直接查询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和相关政策信息,降低高校毕业生求职成本。

   人社部要求,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深入推进实名制就业服务。各地对辖区内2011届及以往年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要进行全面摸底,建立专门台账,实施动态管理服务。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要给予重点就业援助,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对2012届高校毕业生,各地要通过多种渠道,摸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掌握这些人员的底数和就业需求,以便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使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同时,通知里还要求深入推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训,进一步简化创业手续,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和落户等创业扶持政策。各地在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过程中,要将大学生作为重点群体给予支持,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等“一条龙”创业服务。有条件的地方还可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资金,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摘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