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2-08-01
 
        7月3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云南昆明举行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促进他们就业的一项专项服务活动。该活动已举办了6年,今年是第7年。活动时间是8月1日至31日,比往年提前1个月,主题是“实名登记,服务到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服务月活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主要提供五项就业服务:一是实名登记服务。对有就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了解其所学专业、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并进行实名登记造册。二是政策宣讲和政策落实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国家和地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帮助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三是各类招聘信息服务。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服务场所或各类媒体进行发布。同时,组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对接。四是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服务。引导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到经政府认定的职业培训机构参加相应专业的职业培训或创业培训;组织有见习需求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相应岗位的就业见习。五是困难帮扶服务。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优先提供就业信息、优先推荐职业培训、优先参加就业见习、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信长星在致辞时说,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他指出,目前2012届高校毕业生中仍有一部分同学正在寻找工作。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将这部分离校没有就业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全面实施好服务月的各项活动。要对辖区内2012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摸清底数,实现登记管理到位;要为每一位有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应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实现跟踪服务到位;要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落实相应的就业扶持政策,实现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为配合这次就业服务月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将在8月份的第三周举办全国人社系统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组织全国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全国公共招聘信息服务网为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覆盖全国的招聘信息服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云南省人民政府、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及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共约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云南省还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大型专场招聘会。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