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通州区建立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
2012年08月29日
 
 
 
   依托大学生村官人才资源,通州区潞城镇出资130万元,吸引社会资本150多万元,在肖庄村建立的通州区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农业智能温室大棚”项目近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前首批实验育种将生长到可收获阶段。

   据悉,该基地由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经营,着力建造国内领先的高科技智能化温室集群,种植以高品质蔬菜为主的经济作物,从育种、移苗、生产、采摘、分装全产业链均由智能化设备完成,拥有专利15项,温室集群平均亩产量达到普通大棚的50倍。

   据了解,该基地由董超等9名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工作团队发起,以“农业智能温室大棚”项目通过了可行性论证,并于2011年9月开工建设。温室占地面积2000平米,采取立体种植技术,蔬菜种植单位年产量可比普通大田提高7至8倍。此外,温室大棚种植架里还将同时种植蘑菇,预计每年仅蘑菇的纯收益就可达到10余万元。温室大棚采用了先进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系统,无需掌握专业的种植技术,只需轻点鼠标,选中自己想种植的蔬菜品种,系统便会自动完成种植所有步骤。

   该项目得到潞城镇政府大力支持,该镇以融资租赁的形式出资130万元,同时吸引社会资本150多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引领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创业成才,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未来一年,项目二期工程规模将扩建至220多亩,建造经济型温室蔬菜大棚100多个,并将全部分发给村民,实现年产利润逾1000万元,可有效带领全村350余名村民致富。
 
   摘自:北京劳动就业报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