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北京昌平:创业者可享40余项免费政策
 来源:劳动午报  作者:周美玉 日期:2012-08-15  
 
 
  从有创业意向到确定投资项目,从资金补贴到参加创业培训,从创业实战到融资推广,昌平为创业者提供“一条龙”服务。涵盖创业培训、融资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资助等7个环节的40多个扶持政策。

  创业服务全程免费

  昌平加大对青年群体、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高端人才4类重点群体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集成了涵盖创业培训、市场准入、融资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资助等7个环节的40多个扶持政策。

  有了创业意愿后,劳动力可报名参加创业培训,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项目计划书,继而在创业基地实习,条件成熟后就可以享受贷款融资帮扶,最终实现创业愿望。这一服务过程“全程伴随”,而且全部免费。

  校园与田园创业相结合

  兴寿镇东营村村民董玉茹为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试着种起了草莓。“我承包了两栋草莓大棚,每个棚年纯收入2万元。”董玉茹家的草莓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前来采摘的游人,不仅收入不断增加,还增强了她的自信心。

  这是昌平区提出的“田园创业”模式之一。目前,昌平区正在打造“两城九园”、校园创业与田园创业相结合的创业实战平台。重点打造未来科技城、奥北创业新城,加快建设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咨询产业集聚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宏福创业园、淘宝创业园、巧妇创业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个创业园区。

  青年创业率达8成以上

  2008年起,昌平区启动创业型城市创建行动。2009年,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昌平在全市率先推进青年群体创业;2010年以来,提出了“全民创业”理念,“创业昌平”成为全市特色品牌。

  几年来,全区累计帮扶11.8万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32万人;三年创业成活率达到35.8%,其中青年创业成活率达到80%以上;为创业者提供贷款担保额度93.59亿元;乐普医疗、北陆药业等18家企业在创业板、中小板成功上市。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