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信长星副部长出席优秀 “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首场
信长星副部长出席优秀 “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2-09-24
 
        9月21日上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优秀 “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亲切接见了宣讲团成员。报告会由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并讲话。

        报告会上,湖北支教大学生邓丽、贵州支教大学生杨朝丽、安徽支农大学生郭军、广西支医大学生陆玉秀和河北扶贫大学生张鸿烨,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的故事,展现了 “三支一扶”大学生的责任、服务、创新、奉献的意识和精神,呈现了他们在基层用青春谱写的别样精彩篇章、用奉献实现自我的价值和用激情展现的 “80后”、 “90后”的风采。

        信长星说,希望大学生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脚踏实地的精神,深入群众、服务人民的作风,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激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在基层实践中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增长本领。

        信长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人的培养工程,在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到基层服务和就业,以解决基层人才匮乏问题,培养锻炼后备人才。基层是了解国情的重要课堂,也是增进与人民群众感情、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实践课堂。基层呼唤广大的高校毕业生,大学生在基层可以大有作为。

        信长星表示,人社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真诚关心、关怀、关爱 “三支一扶”大学生,采取有力举措,营造良好条件,让 “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他们的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首都高校部分大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全国 “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有关省 (区)人社厅、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