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北京市属高校重金引进领军人才
--“长城学者”最高每年可获100万元资助
 
 
发布日期:2012-09-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2年9月28日
 

近日,北京市属高校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该计划由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长城学者”培养计划、特聘教授计划和青年英才培育计划4个部分构成。
    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引进人才,须具有一流的研究水平,在相关领域已取得突出学术成就。在首聘期间,将为其提供30万至50万元年薪,提供每月5000元的住房补贴,或提供不低于100平方米周转性住房。
    “长城学者”培养计划是指,在3年内在北京市属高等学校教师中,遴选100名左右品德高尚、勇于实践、敢于探索、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拔尖人才,通过重点培养,使其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入选者将分年度获得建设经费资助,自然科学类资助额度为每人每年100万元以内,人文、社科和艺术类资助额度为每人每年30万元以内。
    特聘教授岗位一般设置在国家级及北京市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需求的学科领域。在聘期内,为特聘教授提供的待遇及保障为:每年在校工作10个月及以上的,享受工作补贴每人每年20万元;不足6个月的,享受工作补贴每人每月2万元。
    “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将在3年内培养和支持500名左右优秀青年人才,使其成长为学科领军后备人才和专业化高级管理人才。对入选者,分年度给予经费资助,自然科学类资助额度为每人每年10万元以内,人文社科艺术类和管理类资助额度为每人每年5万元以内;资助周期为3年。(李 莉)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