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全国首届职业院校创业教育学术论坛在宁波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颖 日期:2012-10-08 

  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全国首届职业院校创业教育学术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3所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作为创业教育委员会理事单位与常务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前是世界青年人口数量的高峰期,青年就业问题已成为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社会问题,而就业离不开创业。创业教育是以开发和提高学生的创业基本素质为目标,培养学生从事创业实践活动所必须具备的意识、精神、品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的一种教育,能有效缓解大学生就业困难等问题。高职院校为面对市场不断变化的多样化需求,减轻社会的就业压力,满足年轻人富于幻想、敢于创新的愿望,开始愈加重视创业教育。而在国际金融危机严峻形势下,成立中国职教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是解决我国职业学校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需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张天保在会上发言:“创业教育”这一概念相对于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目标而言,是一个超前的概念,是教育改革发展的进一步提升,是高等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新趋势。他希望委员会成立后,能够充分发挥各理事单位的优势,充分交流、资源共享、互助共进,推动创业教育的开展,为培养经济发展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