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全国有14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进行“三支一扶”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超 日期:2012-10-08 
 
  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全国已有14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进行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 

  2006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了“三支一扶”计划,用5年时间,每年选派一部分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至3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各方面普遍认为这一计划在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农村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受到了广大基层用人单位和学生的欢迎。 

  从2011年起,相关部门决定再用5年时间选派10万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开展“三支一扶”服务,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宽项目覆盖范围,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服务期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其在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方面的示范性引领作用。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