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北京市首次大规模定向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彭茜 日期:2012-10-22  
 
  21日,北京市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拉萨举办。此次招聘会共提供214个赴京就业岗位,67名大学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这是北京市企、事业单位首次举办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定向招聘活动。 

  据了解,62家市属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包括教育、医疗、卫生、金融、计算机、人力资源、汽车制造等十余个领域的岗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为符合非北京生源引进政策条件的毕业生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符合条件的同学开放工作岗位,不遗余力地推动就业援藏工作。”本次招聘活动的企业代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部部长高原说。 

  西藏大学音乐专业研究生杨坤对腾讯科技提供的音乐编辑一职很感兴趣。“这刚好与我的专业对口,也和我的兴趣相符合。希望能去这样的市场化公司历练自己,在北京也会有更多的机会。”他说。 

  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对口支援省市、企业每年吸纳一定数量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2011年,西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17家援藏企业每年安置100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任务;自2012年起,西藏自治区与援藏省市、企业开始共同实施就业援藏工作。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拉萨市政府共同签订了《对口支援拉萨工作协议书》,明确了就业援藏工作的具体任务和目标。 

  23岁的西藏籍学生郑宇茂是北京大学法学院的2007级本科生,毕业后又赴英国拉夫堡大学攻读国际管理硕士学位,即将于今年年底毕业,这是他回国后首次参加招聘活动。 

  “这次招聘会提供给西藏籍学生的职位都非常有发展空间,我希望可以选择一份能够从基层做起的工作,慢慢培养自己的能力。”郑宇茂说。他已经分别向北京银行、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单位递交了简历。 

  据主办方统计,截至下午两点,共有260余名西藏籍学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金融、IT等职位成为毕业生们的热门选择目标,而小汤山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六家北京市医院提供的临床、护理等专业性强的职位依然有很大的岗位缺口。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