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新闻
> 政府寄语
 
辽宁:上岗见习和技能培训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庆伟 曹阳 日期:2012-11-28  
 
  记者26日从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近两年辽宁广泛开展“千企万岗就业见习计划”“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计划”等就业促进措施,帮助10661名离校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上岗见习,对8700多名新就业人员开展培训,增强了新毕业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有一定工作经历”已成为多数用人单位对新录用员工的一个硬性要求,而这一条也正是刚刚走出校门的新毕业大学生的最大弱项,直接影响就业。今年辽宁又有27.1万名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增大。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多方采取就业促进措施,组织大学毕业生上岗见习,受到大学毕业生的欢迎。辽宁还组织省内23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对包括新毕业大学生在内的新就业人员进行培训,解决毕业生实践经验为零的问题,受训学员就业率达到59.75%。辽宁还对未就业困难家庭大学毕业生实施兜底安置政策,近两年共帮助5340名困难家庭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
 
尚格人力 | 法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版权归属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050